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谷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09:07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陈燕飞 全媒体记者夏路)截至目前,谷城县16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工企业返岗人员38381人,占应复工总人数的98%;复工企业产能恢复98%以上,日均产值1.63亿元。

该县紧紧围绕“目标不变、指标不调、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要求,坚持“硬支撑”促进、“软环境”助力,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落实包保制度。县“四大家”领导分别联系包保规上企业,明确责任单位,组建工作专班,摸排企业需求,梳理问题清单,推行“一企一策”,坚持立行立办。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企业,精准对接,贴心服务。

针对存在的招工难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各地各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公开发布、网上招聘、组织对接等方式,帮助企业招员工、引人才、渡难关。大力实施新媒体“云招聘”“云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网站、电视等多媒体渠道,全方位发布资讯,每天更新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复工复产动态、返岗就业政策。

指导企业开展“机器换人”提升产能,引导企业加班加点挖掘潜能,坚持招大引强培育新动能。截至目前,已有32家规上企业启动自动化设备采购程序,合计拟投入技改资金18亿元,投产后将提高生产效率60%。目前,已累计接到国内外订单40亿元,完成存量订单91%。2个项目完成网上签约仪式。优迪欧公司转型生产测温枪,成为全省“三个一批”转产企业,预计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2.5亿元。

坚持“企业家第一”理念,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研究政策、争取项目,做好中央、省、市财税、金融、社保等支持政策的落实落地,目前已为713家中小企业落实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会保险费4531.99万元,为33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企业落实奖补资金54.2万元,为2470名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366.95万元。1月25日至今,金融机构累计为企业新增贷款66178.45万元。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