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全面打响“四害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8:5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张理友 全媒体记者张廉)集中投放灭鼠药剂、消灭蚊蝇滋生地……目前,“除四害”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已经在襄阳市全面开展。4月1日上午,襄阳市疾控中心专家走访了部分小区、学校,进行现场指导。

在樊城区前进中路社区金隆苑小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毒饵投放点投放鼠药。

“小区内每20米设置一个投放点,高密度多频次投放保障了灭鼠效果。”据前进中路社区党委书记郭松介绍,自4月1日开始,社区按照统一部署,在各个小区内开展灭鼠毒饵投放工作。与此同时,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各个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扫除,全面清理“四害”滋生地。

而在位于施营社区的金方圆小区,疾控中心专家开展入户服务,对家庭内部的灭蟑工作进行精准指导,“由于房屋老旧,不少居民家中的厨房容易滋生蟑螂。”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盛明表示,广大市民需将厨房内墙面等建筑的破损处进行封堵,做好防潮与清洁工作,才能有效遏制蟑螂的滋生。同时,盛明提议广大居民不要储存水源,社区也要对小区内易积水地点以及无盖垃圾桶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