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出席全市新闻、网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8:48 来源: 襄阳日报

4月2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与疫情期间坚守新闻、网信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座谈,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新闻工作是一项崇高的职业,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襄阳的新闻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全面准确地报道了襄阳市的抗疫情况,用心用情讲述了许多一线的感人事迹,及时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展现了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职业操守和无私无畏、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

听完13名一线工作人员和部门负责人的讲话后,李乐成指出,疫情对一座城市来讲是一次大考,而舆论则是我们必须把握的主阵地。市委、市政府一直把舆论阵地的工作上升到战役的重点、战略的重心去思考把握,在这次疫情工作中,我们出色的舆论宣传工作汇聚的磅礴力量,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团结更加紧密。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守好主阵地。宣传思想阵地是意识形态的生命线,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次疫情防控中,大家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把握很好,既突出宣传了正能量,又积极有效消除了负能量。批评并不是负能量,对敢于批评、敢于亮剑、敢于揭短的声音,我们要通过自我革命解决问题,消除矛盾。我们媒体从业者要“心如花木,向阳而生”,始终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驾轻就熟应对好各种突发状况,牢牢守住我们的主阵地。

李乐成指出,要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凝聚广泛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五个事关”的重要论述。大家的一切工作都要以此为逻辑起点,牢牢把握这个定位并贯穿始终。要直面矛盾,不能激化矛盾。我们要及时掌握群众工作,因时因势调整决策部署,对不同的效果采取不同的行动。要回应关切,不能敷衍关切。要继续做好新闻发布会工作,面对群众的焦点,及时给予反馈,及时引导、疏导好群众情绪。回应关切要做到言语简洁、一看就懂;要做到直达直观,直击灵魂、本质、焦点;要做到语气温暖,不能带着情绪;要让群众监督常态化,把疫情期间积累下来的好的工作经验应用好;要理顺情绪,不能激怒情绪,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李乐成要求,要提升新闻宣传能力,讲好襄阳故事。要有科学统筹的能力,深耕细耕媒体融合工作;要补齐短板,梳理政务公开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提升水平;要创新形式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取得更好宣传效果;要改进文风,适应时代媒体宣传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鼓励记者争当舆论宣传的多面手,不断提升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感染力。

市领导冯艳飞、李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