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有序组织农业生产 稳住居民“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08:45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曾虎 崔海晗)3月31日,在峪山镇长山村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马娃忙着把运回来的秧苗分发给农户。

襄州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区)”“全国生猪调出大区”。该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有序组织春季农业生产,稳住城乡居民生活的“粮袋子”“菜篮子”。

3月13日,峪山镇黄湾村四组一片翻耕好的地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强正忙着开挖西瓜、甜瓜育苗营养池。区委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时为他送来了急需的种子。

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调查,根据贫困户的实际产业发展需求,购买了2400元的种子免费送过来。目前,黄湾村10户贫困户都领到了西瓜、甜瓜等种子。

该区做到疫情防控与春管春耕两不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农业农村组主动作为,引导各地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全区87个区直扶贫工作队、205个镇直扶贫工作队全部到岗入村,对贫困户务工人数、农产品销售状况、产业发展需求、生产生活问题、子女上网课困难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摸底,帮助贫困户搞好农业生产。

在黄龙镇红光村,63岁的蔡如国新栽种14亩冬桃苗,发展冬桃扶贫产业。“镇上不但免费提供冬桃苗,还免费配送化肥到田头,请来技术员当面指导冬桃管理技术。”蔡如国增强了发展冬桃产业致富的信心。

该区充分发挥农技推广主力军作用,在前期搭建“万群同播”线上服务平台、组织农业专家开展线上培训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全区500多名农技指导员及时走进田间地头、下到千家万户,加强农技指导培训。组织植保、农机等119家合作社就地就近为区域内的农户提供服务,有效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3月16日,在襄阳农商行东站支行,襄阳金立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雷玉红正在申请办理贷款,用于600亩春播花生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购买。

为支持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襄阳农商行充分利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大力推广低利率的经营性贷款,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该区从中央救灾资金中拿出230万元,统筹项目资金315万元,针对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及蔬菜病虫害开展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启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整合资金3亿元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提供信贷担保资金2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发展。

据悉,该区通过推行网络招聘做好企业用工和求职者的对接工作,已发布3场网上招聘会,入驻企业共计43家,涉及168类工种,提供就业岗位6275个。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