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疫情过后零售变局 襄阳本地网购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09:26 来源: 襄阳广播电视台

居家防疫期间,襄阳市通过线上订购、小区配送的移动菜篮子模式,解决了市民们的生活难题。眼下,商超、菜场都开业了,小区也不再管控,可众多商家在疫情期间搭建起来的线上平台,无数市民已经养成的消费习惯,仍然让本地网购热度不减,甚至让人们看到了疫情之后的零售变局。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襄城名仕家小区的汤先生,仍然是在网上订购水果、蔬菜等,来到小区门口,领取自己前一天晚上在线上购买的水果。

汤先生说:“我感觉价格比较便宜,而且质量比较好,现在说疫情结束还早,到超市还是觉得有点不安全。”

淘大集生鲜电商,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加入了移动菜篮子工作。直到现在,他们移动菜篮子的业务量仍是居高不下。

淘大集生鲜电商总经理郑东说:“今天配送了小区有300多个,订单有3万多份,发了70多台车,主要还是蔬菜、调味品、粮油以及鲜肉,包括水果、水产这些商品。”

以前,农产品是网购的冷门,可是疫情期间,农产品线上销售强劲,由于电子购物的可追溯性,使得农产品的质量更加可靠。

淘大集生鲜电商董事长张平介绍,电商平台把交易全程都留下了电子记录,如果产品出了问题,可以在半个小时之内追溯源头,同时把这个产品的去向全部清查出来,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全部召回。

根据淘大集提供的数据显示,市民们居家防疫期间,他们每天的配送量可以达到70多万元,现在仍有50到60万元左右。

张平预计,今年这个形势,将近30%的以上的居民可能会选择电商来购物。

同样参与了移动菜篮子配送工作的樊城新世界农贸市场表示,他们是在疫情期间才开通了线上购物平台,几个月的运作下来,让他们很有信心把线上销售继续做下去。

业内人士分析,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快速培养了众多市民同城网购的习惯,也倒逼实体商家加速开启电商模式。网购,不再只属于少数的电商大平台,而是让本地企业和全体市民都参与了进来,让线上线下紧密互动、快速融合。

4月2号,国家商务部也出台了专项通知,提出电商进农村,完善末端销售网络,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渠道。这也为疫情之后的经济发展,指明了一条道路。

樊城新世界农贸市场负责人杨付兵说:“把中间销售环节都去掉了,让基地采购进入到终端市场,老百姓在消费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