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岘山现身四个“森林防火瞭望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09:13 来源: 襄阳广播电视台

3、4月是火灾多发季节,而要避免火灾的发生就要做好预防。眼下,在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4个山顶上,就悄然出现了森林防火的瞭望塔,它像“千里眼”一样时刻关注着岘山的火情。

6号上午,市民周先生趁着休息时间,到岘山登山踏青,当他走到真武山顶时,发现一个高大的铁塔。咨询林业部门才知道,这个塔主要用于观测真武山一带的火情,名叫森林防火瞭望塔。据介绍,从3年前开始,由国家和地方林业部门共同投资105万元,先后在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真武山、磨旗山、凤凰山和扁山的山顶上,建成了4个瞭望塔和5个森林防火检查站。其中塔为钢架结构,高24米,底部呈正方形,长宽为4米,从塔底到塔顶共有6个钢梯。

市国营林场副场长刘功斌说,方圆5公里内,特别是下雨的时候,看得很清楚,既能防火还能看风景。

瞭望塔上安装有摄像头,它像“千里眼”一样每天24小时,对着4个方向来回旋转,覆盖范围内有什么风吹草动,从监控室内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到了防火高峰期,护林员也要每天不定时走上塔顶,人工观测火情。

刘功斌说,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4月底,这个期间会有巡护员不间断地上去看看。

林业部门介绍,森林火灾重在预防和早发现、早扑救,有了这4个防火瞭望塔,可精准掌握山上的火情和隐患,确保岘山的安全。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