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消委发出倡议 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09:02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3日,襄阳市消委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推进餐桌健康文明。

以往习惯的“合餐制”,市民围坐一桌,谈笑风生,筷来箸往容易为病菌扩散打开方便之门。而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

文明与时俱进,文化与时偕行。为了市民的身体健康,市消费者委员会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集体食堂就餐应错峰有序、合理分餐,实行公筷公勺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宣传、使用、推广公筷公勺,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卫生习惯。

餐饮酒店实行“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公示引导”服务模式,开展“公筷公勺”公益宣传,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

家庭聚餐倡导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树立用餐健康文明意识,带动亲朋好友参与共行。

倡议书说,小餐桌体现大文明,使用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健康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

来源:通讯员魏海霞 全媒体记者张嫚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