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地上一张网” “空间六组团” 东津新区全力构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18:20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4月26日上午9点,在位于东津新区的内环南线与内环东线路口,来往运输车的马达声、工程车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

这里是南北轴线南延伸段新建工程的北端,与襄阳华侨城近在咫尺。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正加班加点推进道路施工,确保襄阳华侨城项目如期顺利开园,让东津新区乃至整个襄阳城区的南北交通“大动脉”早日贯通。

此外,东西轴线东津段、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项目东津段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也都拉满弓、绷紧弦,以奔跑的状态、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推进。

“东津是新区,必须在城市建设、空间发展上有新的飞跃!”东津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东津新区管委会主任肖勇说,东津今年将全力打造“地上一张网”“空间六组团”,构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引活水网。贯穿“把活水引进城市,把体育嵌入城市,把绿道连到社区”的理念,加快推进西干渠等7条水系开挖和滚河长渠等4条水系疏浚工程,完善新区水资源配置格局,把活水引进城市,让活水滋润东津大地。

织密路网。加快东西轴线东津段等市级项目建设进度,打通与樊城、襄城、高新区间的快速连接通道,打造半小时交通圈。加快建设合围区内“七横五纵”主干路网及9个下穿互通互联工程。力争2021年实现外环“环”起来、内环快起来、中环连起来,建成东西贯穿、南北通达,小成圈、大成环的便利交通网络。

串联绿网。加快实施两条绿化带、三条景观带、四大公园的核心景区绿化工程,启动东津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将点、线、面串联起来,实现绿满东津,建设水绿交织、生态宜居的公园城市。

城市建设之“网”的打造蹄疾步稳,空间发展之“局”的谋划更是快马加鞭!

东津新区在新区北部布局以中央商务区为核心的未来城、产业新城,在新区中部布局襄阳博览城、东津奥体新城,在新区南部布局襄阳华侨城、高铁新城……“六个组团”产城融合,内生扩张。

另外,东津新区加快谋划推进四大类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85亿元,打造交替领先的先进产业集群:以东风电驱动、程力专用汽车、新富车身为龙头,着力建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以华科工研院、国太阳集团为龙头,着力建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襄阳华侨城为龙头,着力建成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东津将以全市作风建设‘攻坚年’为契机,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建设襄阳现代化城市的核心功能区,冲刺中部地级城市最美新区。”肖勇说。

来源: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乔丽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