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公安加大防骗宣传 剑指电诈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14:39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9日电 (郭炫龙 周胤伍)为有效遏制“后疫情时期”电信诈骗犯罪多发态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襄阳襄城公安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28日开展“警营开放日”反电诈“五上七进”系列宣传活动,在城区服务窗口、村镇街道掀起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

在城区各户籍大厅、警务室、警务平台等公安服务窗口,民警在为民办事服务时,主动向群众发放防电诈宣传资料,利用LED屏播放防电诈顺口溜,利用大厅展板图文揭露电信诈骗犯罪方法手段,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

在余家湖辖区,社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组织观看防电诈宣传片、召开警民恳谈会、讲解法律法规、介绍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和辖区企业代表如何识别、防范诈骗行为。群众们还积极参与到反电诈咨询中,民警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疑释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识诈、防诈能力,并倡导群众签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第一时间报警反映电信诈骗犯罪行为。

“当前,我们通过线上不间断宣传提醒,线下高频率巡查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反电诈宣传,目的就是要让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避免群众经济损失。”余家湖派出所民警刘文龙说道。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