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四岁男童闹市走失 宜城交警帮寻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12:01 来源: 云上宜城

通讯员陈洪清报道:“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孩子要是真走失了,我们家该怎么办呀!”5月2日11时20分许,一名粗心的外公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家走失的小外孙,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说着感谢的话语。

5月12日上午11时许,宜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小河中队民警正在346国道朱市街道路段疏导指挥交通,这时一中年妇女领着一个小男孩来到执勤民警刘庆斌面前,说这个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中间边走边哭,四处张望,好像是在找自己的家人。她便将小男孩带过来,请民警一起帮忙孩子寻找家人。

看孩子哭哭啼啼的样子,明显是受到惊吓,民警一边安慰小孩一边耐心询问情况,但因孩子年龄较小,加上心里恐惧,无法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为尽快帮小孩找到家人,刘庆斌赶紧通知其执勤交警加强交通疏导,并多加留意是否有群众找孩子,他自己与另外两名辅警四处打听情况。他们带着小男孩循着孩子指的路线先后到农商银行、沿街商铺、菜市场等地逐家打听询问。大约有20多分钟后,一位气喘吁吁的男子跑过来,说自己是孩子的外公,小男孩见到该男子后,赶紧跑向该男子。看到孩子回到家人的怀抱,民警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原来,该男子姓余,宜城市小河镇杨岗村人,今天骑电动三轮车带四岁的外孙来赶集,到了集市上,他让外孙独自一人呆在三轮车上,自己去买东西,可买完东西回来一看,孩子不见,差点急死了,然后就满大街的去找,结果与刘庆斌等人在一家银行里碰上了。

警方提示:家长在看管小孩或携带小孩外出,要尽量确保孩子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尤其是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和人多车多的时候,更要多加小心,防止走失或出现意外。要教会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学校名称等信息;如果孩子年龄较小,家长要在孩子身上放上写有家庭地址或者家长联系方式的纸条,以防出现意外时,能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若不幸有意外情况发生,保持镇定更请牢记及时拨打110电话或者到就近派出所求助,以免错失救助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