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复学第一课: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21:41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楚都宜城网讯记者刘毅通讯员郑自运报道:5月6日,宜城市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复课,宜城市第一高级中学1258名学生走进校园,他们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楼,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复学。

进校检测体温

上午8:30分,同学们准时在操场集合,举行新学期校园第一次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校师生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歌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

这次复学第一课同样充满“仪式感”。课堂上,同学们正襟危坐,认真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学校老师分场景模拟演练学生从入校到离校全流程的防护工作,增强学生们的防护意识和抗疫能力。

疫情是教材,爱国是主题。观看抗疫短片时,许多同学被一个个关于抗疫、爱国、责任的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不禁感叹:“这是英雄的国度,英雄的人民。”

在感悟分享环节,高三学生小张说,疫情期间,她和母亲被困武汉,从最初的彷徨无助,到全国人民帮助武汉后顺利回家,期间有太多难忘的故事。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英勇团结让她深受鼓舞,对未来也有了更多期许,“青春除了希望和梦想,还有责任与担当,我要在奋斗中绽放青春最美芳华。”

“疫情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复学第一课’很好地用疫情这本教材给学生上了一堂大课。”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希望广大学生能带着感恩的心再次认识这个坚强的民族和伟大的国家,引导他们从疫情和灾难中汲取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