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东津公安“云”调解化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08:54 来源: 云上襄阳

“谢谢乔警官及时为我挽回3800块钱!”近日,在东津世纪城从事装修工作的何师傅专程来到东津公安分局六两河派出所对民警乔磊表达谢意。

原来,4月1日晚10时左右,何师傅经他人启发,萌生通过“互联网+”自媒体来宣传自己的装修技能想法,以达到招揽业务的目的。他在先前加入的一个“微信视频教学交流群”里发了一条想购买拥有一定粉丝量的抖音号消息。“微信视频教学交流群”中的王某发现何师傅要购买抖音号后,就通过微信群主动添加何师傅为好友,向其推销他注册的一个已有13万粉丝量的抖音号,双方经多次微信聊天后谈好交易价格为3850元。何师傅4月2号晚上就通过微信给对方转账付款,但王某没有及时收款也没及时将抖音账号交付何师傅。4月3号中午1点,王某收了何师傅的转账款以后表示:抖音号卖便宜了,要求何师傅加价1600元才肯交付抖音号。何师傅怀疑被骗称要报警,王某就将何师傅从微信好友中删除。

4月3号下午,何师傅来到东津公安分局六两河派出所报警称“被骗”,民警乔磊细致询问交易细节后,经法制部门审核这是一起纠纷而不是网络诈骗案件。3850元在平时对人民群众就是一笔不小的金额,更何况疫情期间经济还没全面恢复。办案民警乔磊一方面按照电信诈骗案件处置流程尽可能止付,一方面及时搜集固定证据。经过调查取证,他用自己的微信主动联系王某,对其表明身份,经过10多天、数十次“云端”法律知识讲解和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劝说,王某终于把钱返给何师傅,何师傅的损失得到及时挽回。

东津公安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网上转款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宋飞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