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高新区多措并举保障学校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19:01 来源: 襄阳日报

5月18日,全市初三学生复课,牵动着千家万户。高新区如何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学校顺利复学复课?5月15日,记者走访了高新区多家学校及主管部门了解情况。

进门处设置红外测温门,进门后有箭头指示进入教学楼,校园内随处可见防控标语,教学楼内上下楼梯分开,每个班级设置一个备用教室,洗手间干净通风并放置洗手液及消毒用品……当日下午,记者在高新区东风中学(初中部)看到,学校各处防控设施齐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十分细致。

“学校将初三年级原来的六个班分成了八个班,每层楼的卫生间分别供两个班使用,各班实行错峰上下学,减少人员聚集。学校还设置了留观室、备用教室,配备了三名校医,并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防控技能培训。”东风中学(初中部)副校长赵萍说。

在高新一中,记者走访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了解了该校检测设备安装、防疫物资准备、开学预案制订等情况。目前,该校已完成了师生健康状况摸底统计工作,准备了检测、消杀等防疫物资,设置了进出校园分流通道,组织教师开展网上授课,做好了开学后上课、就餐及上下学交通组织方案。

“2月底,高新区就启动了校园物资储备工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根据测算基数将区属学校防控物资发放到位。此外,各校都对教职工开展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全区属地范围内初三年级237名专任教师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对各校校医配备情况和校园环境整治情况,我们都进行了全面的督查” 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高新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复学复课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作者:董学峰 熊秋野)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