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公厕清扫队队长王莉代表: 古城小爱 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08:59 来源: 光明日报

“古城小爱”是我的微信名字,我是千千万万环卫工人中的一员。10年扫街、12年洁厕,我和我的同事们一直努力把自己生活的古城打扫得干干净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深深地感到,战疫中我们的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不仅需要平常情况下的不怕苦、累、脏,更需要战时的勇气。

疫情肆虐时,襄阳364医院是患者集中收治点,它的医疗废水转运处理任务谁来干成了问题。我们襄城公厕清扫队临危受命,队员许克强挺身而出,第一个站出来喊出“我是党员,我打头阵”。很快,由4个人组成的疏掏应急小组成立,担负起废水抽吸、转运、排放工作。我们不仅要把排污管尽可能深地放置在污水口内抽吸废水、污水,还要在开启井盖及排放过程中,不间断地向排污管及井口喷洒消毒液。我们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对接,查看消毒台账,确认废水完成消毒处理程序,对作业车辆内外喷洒消毒液,记录废水转运台账。我们全副武装,每一次俯身掀开污水井盖,每一次将吸污管放置在污水池内,每一次消毒排放,每一次给车辆、污水井口、污水管消毒,都是我们向病毒的一次宣战。

同样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保障,襄城公厕疏掏队伍在另一战疫点也没有停歇。

2月14日,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征用了川惠宾馆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按要求,宾馆进行改造后才能投入使用。由于酒店长期闲置,300多立方米的化粪池干燥作业,清理难度很大。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到达现场。那天,襄阳下起了大雪,队员们冒雪奋战一天一夜,疏掏清运粪水40余车160余吨,保障了隔离观察人员顺利入住。

虽然有很多紧急任务,但我们辖区内的下水道正常疏掏工作,从未因疫情而中断。即使同时接到16个小区下水道堵塞的求助,我们也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我相信,有我们环卫工人献出的一点点爱,幸福之花一定会处处开遍。

(本报记者张锐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