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鱼梁洲环岛景观带预计7月全部完工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19:11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朱娜 通讯员张恒霖 张雪妍 余博文)近日,记者从鱼梁洲环岛景观带项目建设单位获悉,环岛景观带项目工程目前进入尾声,预计将于今年7月完工并对外开放。

鱼梁洲环岛景观带于2017年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8.9亿元,环鱼梁洲建设23公里长的绿化观光带,景观绿化面积323.8万平方米,是鱼梁洲总体景观轮廓,主要有鱼梁汉影、快乐水岸、创智之滨、绿野迷踪等4个片区。

项目沿线设置有引导设施、卫生设施、照明设施、交通设施、艺术景观设施等基础设施119处,5处停车场、涵盖停车位1200个,以及旅游服务站、景观小品若干,集生态、休闲、健身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将为举办自行车赛、马拉松赛提供有利条件,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良好环境。

项目部分区段已进入试运营状态。在该项目核心区段,铺有一条长达1公里的阳光沙滩,是当前襄阳最大的滨江沙滩,在本地市民口中流传着“小三亚”的美称。

据了解,环岛景观带项目自3月中旬获准复工以来,项目建设单位以疫情防控、人员安全为基本原则,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科学安排复工复产计划、保障项目工程进度,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预计于7月完工并向广大市民正式开放。

与此同时,鱼梁洲上的小岛花海、樱花园、汉水文化广场片区、五桥连接线沿线、浩然路等绿化项目,都已实施完成。于2019年5月28日正式开工的鱼梁洲另一主体生态工程中央生态公园,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15亿,完成土地清表160万平方米,正在实施路基和水系开挖、地形塑造等工作。

现在的鱼梁洲,已经初步呈现全洲遍绿、四季有花、处处是景的城市绿心风貌。预计到今年年底,鱼梁洲生态修复、绿化总面积将达到1228万平方米,完成70%以上的洲体绿化建设和生态优化工作,相当于襄阳市区人均新增5平方米绿地。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