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郑万高铁湖北段保康隧道一、二号横洞区间贯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09:1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嘉琦 肖婕 全媒体记者周建春)5月18日,郑万高铁湖北段保康隧道一、二号横洞区间顺利贯通,区间全长4450米。

郑万高铁湖北段保康隧道位于荆山山脉北段,起点位于保康县后坪镇,顺接保康高铁车站桥,终点位于保康县马桥镇唐儿河村,全长14574米,因地势起伏较大,海拔高度在537米至1268米之间,被列为Ⅱ级风险隧道。

郑万高铁7标二分部常务副经理卫亚科说,保康隧道是郑万高铁湖北段第一长软岩隧道,围岩以页岩为主,受多个断裂带构造影响,地质条件复杂,是郑万高铁湖北段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相对较大。在抢抓工期的同时,郑万高铁7标二分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洞口采用骨架植草防护措施,减少圬工数量;加强河道防护,确保水土不流失,保护生态环境,兴建绿色郑万高铁。

截至目前,郑万高铁湖北段保康隧道工程已建成126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83%。预计2021年1月底,保康隧道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