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市直学校拟资助学生名单公示 涉及1.7万余名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09:1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道斌 全媒体记者张丽)5月20日,市学生资助和学校后勤服务指导中心对29所市直学校2020年春季享受国家生活补助、免学费、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名单进行了公示,共计17895人。

其中,经个人申请,学校审批,拟定103位同学享受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制生国家资助;157位同学享受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国家资助;754位同学享受襄阳市市直普通高中学校学生国家免学费资助;1242位同学享受襄阳市市直普通高中学校学生国家助学金资助;13715位同学享受襄阳市市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国家免学费资助;1924位同学享受襄阳市市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国家助学金资助。

据介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特教生每生每年1250元。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制生生活补助标准为寄宿生的50%。

普通高中学校国家免学费资助对象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资助标准为物价部门核定的公办学校学费标准;普通高中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在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分为1500、2000、3000元三档。

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免学费资助对象为:一、二、三年级中所有农村户籍(含县镇)学生,以及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物价部门核定的学费标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