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保康:“监察系统”精准监督 保障脱贫攻坚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5:43 来源: 汉江网

“下发你乡镇的105条问题线索核查进展情况如何?政策汇编和一封信发放是否到户?核查中还存在什么问题……”  连日来,保康县“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问题线索复核专班对马桥、马良、歇马、寺坪等4个问题线索超过100条的乡镇主体责任落实、宣传动员、线索核查质量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抽查、随机走访,对宣传发动不深入、政策落实情况公开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现场指出问题,督促迅速整改。    

全省“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启动后,该县第一时间谋划部署,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2020年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不断强化督查,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督导整改,高质量助推脱贫攻坚。   

该县将“监察系统”比对发现的929条问题线索及时交办11个乡镇。同时成立11个复核抽查专班进行复核抽查,对各乡镇查否问题线索按20%以上比例进行抽查,对查否的“三类人员”问题线索100%复核。    

目前,该县已开展复核督查2轮,发放整改督办函5份,印发通报1期,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6条,强力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和民生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通讯员 保纪宣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