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奉献爱心 社区志愿者撸起袖子 用“热血”助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11:01 来源: 中国社区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临床用血量呈现报复性增长,城区部分血库出现用血紧张情况。5月28日上午,水星台社区响应襄阳市红十字会、襄阳市中心血站"特殊时期,为爱逆行"活动倡议,发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共同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

上午8:30,无偿献血志愿者来到人民广场采血点,在举行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经过个人健康资料填写、量血压、验血等程序的层层筛选之后,8名志愿者走进了献血车,共献出了3200 ml的"热血",这里面既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标兵"。

"看着自己的血液顺着针管缓缓流入血袋里,想象着自己的血液将会挽救一个生命时,就会感觉自己正在完成着一个光荣的使命。""资深"献血者姚红光是水星台社区的一名"双报到"党员,从2005年开始,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到血站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15年来他已经累计献血已达2400ml。在榜样的示范带领下,在同一单位工作的同事王惠芝,这次也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王惠芝介绍说:"我很早以前就有献血的想法,但是由于自身体重一直不达标,迟迟不能完成心愿,这次体重终于达到了90斤,我就立马报名参加了,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特别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更显得格外有意义。"

"在此特殊时期,无偿献血意义重大,我们致敬每一位无偿献热血,为爱逆行者,为他们点赞!水星台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呼吁辖区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点滴热血延续生命脉动。"水星台社区书记刘晓琳说道。

水星台社区居民委员会(通讯员:柏向华 刘一阳)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