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放宽条件、提高标准!襄阳市劳动部门提前发放稳岗补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17:15 来源: 云上襄阳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企业经营困难。为了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襄阳市劳动部门也将稳岗补贴提前发放到位。

襄阳市的湖北神州运业集团受疫情影响,停业了近两个月,但企业近五百名员工的工资要照常发放。近来,这家公司收到了第二笔共十几万的稳岗补贴,解决了燃眉之急。

襄阳市还有不少企业都收到了市劳动部门发放的稳岗补贴,企业发现,今年发放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大半年,还降低了发放门槛,提高了发放标准。往年裁员、减员率不高于5.5%、人数在500人以上的企业,是按照70%进行返还,人数低于500人的按照50%返还,而今年统一都提高到100%返还。

据介绍,为了帮助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度过难关,今年市劳动部门取消了稳岗补贴企业申请环节,通过网上数据比对,直接拨付到符合条件的企业。

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金雪竹介绍:“去年,享受补贴的企业是871家。今年,我们扩大了享受范围,达到5313家。在稳定岗位上,今年也达到了21.16万人,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49%。”

目前,本市已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返还资金9530多万元。很多企业不仅没有裁员,反而新招了不少员工。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郭晶  

见习记者:贾可 / 通讯员: 熊焰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