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求助:百亩桃子大丰收 果农揪心无销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17:15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楚都宜城网讯记者刘毅 余倩通讯员魏家萍报道:5月29日,记者在宜城市孔湾镇钟岗村鲁成峰家的桃园看到:茂密的果树上,挂满了又红又大的桃子,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桃子丰收了,但一家人却没有丝毫丰收的喜悦,销路成了大难题!

鲁成峰家里种植的主要是毛桃和油桃,今年已经是第4年挂果。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桃子似乎格外难销,前几年过来调货的经销商都不见了踪影。

几天前,宜城市总工会干部及孔湾镇的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都通过各自渠道帮助销售了一些,但对于70多亩的种植面积来说,显然是杯水车薪。一家人只能每天起早贪黑, 开着农用车到集市上去卖。

70多岁老母亲连日默默地站在树下捡着烂桃,她惋惜地告诉记者:“这些桃子都熟了,现在摘也不是,不摘也不是,让人很揪心!”

“我邀请大家都来我家免费吃桃子,吃了不可惜,糟了心疼。”老人逢人便说,看到成熟的桃子烂在地里,心里就特别难受,亏本卖都比烂到地里强!

村党支部书记潘德涛告诉记者,钟岗村油桃、小红桃种植面积约有110亩,今年桃子大丰收,吸纳了部分贫困户、剩余劳动力就业,也增加他们的收入,但是销售不畅确实对大家的收入影响很大。盛情邀请各界人士到这里品尝无公害桃子,接待电话为13581424268,也恳请各界人士能够拉一把,帮助果农解决桃子销售难题!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