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主持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改革动员会强调 推进社区治理改革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09:01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改革动员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强化担当、开拓创新,高标准推进社区治理改革,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着力打造和谐有序、创新包容、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美好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樊城区、高新区七里河办事处、襄城区闸口社区等5家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李乐成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改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社区是居民安居乐业的家园,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场所。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打牢基层基础的有效途径。只有社区治理能力增强了,社会治理的基础才会更加坚实,国家治理现代化才会有保障。

李乐成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城市社区治理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堡垒,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搞活基层党建阵地,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建好用好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三支队伍。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加快改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加快推进社区治理信息化建设,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夯实社区治理的基础。要发动群众参与,从群众最盼望、最迫切、最需要的方面做起,努力把社区治理改革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不断夯实抓治理、促和谐的群众基础。

李乐成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城市社区治理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配合,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切实把社区治理改革的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深化社区治理改革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因势利导,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社区改革的具体措施,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加强检查督导,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地党委和政府重视社会治理、加强社会治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指出,要深化认识、高位推进,要聚焦短板、克难推进,要系统谋划、协同推进,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努力开创全市社区治理新局面。

市领导冯艳飞、李诗、胡勇、王鹏、刘恒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