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法治宣传进闹市 普法“摊位”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10:10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楚都宜城网  记者刘毅 余倩报道:6月29日,宜城市司法局组织部分执业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和社区矫正执行人员,在滨汉大道摆“地摊”,开展“党旗飘扬庆七一 法治宣传润楚都”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宜城司法局精心布置了各类法治知识展板十余块,并同步在万洋洲湿地公园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各类普法宣传片,内容涵盖《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反电信诈骗、法律服务业务、司法鉴定项目和公证项目等内容。同时,现场解答市民涉及法律方面的各类问题。

“我曾在一家企业实习四个月,工资一直都没发,跟学校实习老师反映过,仍处于等待状态。”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梁美玲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扬律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玲现场支招:这个问题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如果投诉不能处理,可以申请劳动仲裁;如果对劳动仲裁判决不服,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梁美玲对杨玲律师的解答表示满意,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后续咨询。

据统计,此次活动解答法律咨询51件、公证咨询32件、司法鉴定咨询9件,发放各类法治知识宣传手册共5000余册。活动得到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法治知识宣传展板、知识手册,以及现场详细解答,让自己找到了依法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