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中心医院开设更年期门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10:44 来源: 襄阳晚报

医生在更年期门诊为患者看病 通讯员张景桐 全媒体记者韩犁夫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通讯员肖清心】对什么事似乎都看不顺眼,总是爱出汗,浑身关节酸痛……进入更年期,女性总有说不完的烦心事。7月1日,襄阳市中心医院更年期门诊正式开诊,周一至周五下午接诊。该门诊正在为每位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帮助更年期女性更好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很多人都认为,更年期熬过去就好了,其实,更年期是种病,得治!

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杨学舟介绍,更年期综合征,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综合征,是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

更年期是女性从性成熟期逐渐进入老年期的阶段,多发生于45-55岁。这个时期的女性,卵巢功能大大退化,雌激素分泌减少,不仅容易情绪异常,更可能导致患上冠心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症或是阿尔兹海默症等疾病。

杨学舟介绍,很多女性在更年期症状出现的初期,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往往会不加干预,任其发展。而更年期门诊的作用,就是根据女性的健康状况,进行补充激素等药物辅助治疗,并对患者身体进行全面调理。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