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老河口市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走进乡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10:57 来源: 襄阳日报

日前,老河口市检察院联合该市司法局走进张集镇,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张集镇张集社区,参加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向部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播放了最高检制作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并进行了现场讲解,还与在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互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检察机关履行刑事诉讼主导责任的典型制度设计。目的是通过对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依法给予程序上从简或是实体上从宽的处理,实现有效惩治犯罪、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提升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等效果。”现场检察官向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宣讲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好处。

老河口市司法局副局长余亚军指出,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将使社区矫正机关在加强社矫管理的基础上,更侧重于对社矫对象的教育和服务,司法机关要在普法和社矫等各项工作中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到位;建立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上的社矫工作,才能发挥更大效果,将误入歧途之人改造好,尽快帮助他们回归社会。

(郑好 周亚茹)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