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启动 11个县(市、区)、开发区的33个项目参加拉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09:34 来源: 襄阳日报

参观襄阳华侨城文旅度假区奇梦海滩水乐园项目。 全媒体记者 杨东 摄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严俊杰 韩犁夫)7月9日,襄阳市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启动,11个县(市、区)、开发区的33个项目参加拉练,总投资96.4亿元,均为竣工投产项目或力争拉练时竣工投产项目。其中,工业项目25个,占比75.75%,总投资74亿元,占比76.76%;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等非工业项目8个,占比24.24%,总投资22.4亿元,占比23.24%。

800多台(套)设备只需要9个人就可以完成操作,而且性能高、能耗低、环保绿色无污染,可实现自控配粉、自动生产、可视监控……在枣阳,中兴食巴度粉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全自动专用粉生产线项目,是枣阳在这次项目拉练中端出的“硬菜”,受到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每80秒可以下线一台车,每小时汽车产量高达40台,每天产量最高达531台,年产量可以达到18万台……在高新区,东风股份轻型商用车T17高端智能焊装制造项目集成了世界最顶尖的设备和最强的柔性生产工艺,可实现500多种车型一天数次轮换,在国内属于首创,在世界范围内也首屈一指。

开展自主研发,成功申请专利16项,能给飞机“除皱抗老”……在东津新区,湖北力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中航605所、青岛海军大学合作研发的相关技术,可以为飞机相关部位附件防腐,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利用旧厂房和工业遗迹,加上社会资本的参与,为襄阳市文化产业项目注入新的活力。在襄城区六〇三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一批高科技文化产业项目的梯次呈现,一个集科技创新、旅游购物、休闲娱乐、文化艺术于一体的多元化主题文创区应运而生。目前,已有20多种业态的40多家文创企业落地,带动就业近2000人。

湖北回天新材料(宜城)项目是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转迁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6月刚竣工投产,目前已全面进入试产稳产阶段。未来,该项目将成为中国5G电子、高端医药食品及工业覆膜胶粘剂最大的智能生产基地。

中药材、食用菌、茶叶、果蔬植物等原材料,通过浓缩提取精华,就能生产出天然药物、高优食品、高端护肤品。在南漳,襄阳嘉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提取项目正努力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生物提醇基地”“原料供应基地”“有机生产基地”。

据了解,在25个工业项目中,按项目性质划分,新建项目23个、技改提质项目2个;按产业类别划分,汽车及零部件项目7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5个、装备制造及军工项目3个、农产品深加工项目4个、电子信息项目2个、医药化工项目3个、节能环保项目1个。“从项目分类来看,襄阳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正在加快。”市经信局局长段细柱表示,近年来,襄阳市不断加大信息化、智能化“两化融合”力度,随着今年5G正式投入商用,带来更大的市场供给。襄阳正蓄势待发,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7月9日,参观人员结束了枣阳市、高新区、东津新区、襄城区、宜城市、南漳县的行程。7月10日,大家将前往老河口市、谷城县、樊城区、襄州区开展项目拉练活动,并观看保康县拉练项目视频专题片。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