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集中拆解上岸渔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09:15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秀嫣 通讯员何维国)7月13日,在宜城汉江大桥桥头一处空地上,吊车舞动着长臂,电焊机火花四溅,这里正在对上岸渔船作拆解、切割处理。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禁渔令”实施以来,宜城市积极响应,采取多部门联合、水陆空立体式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截至7月13日,宜城市境内汉江(蛮河)沿岸369艘上岸渔船已经集中转运到拆解中心,已拆解、切割297艘,预计7月14日全部拆解完毕。

宜城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实施长江流域禁渔期制度是养护渔业资源、推动渔业捕捞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该局将持续保持严打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和联合执法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禁渔退捕的良好氛围。

宜城市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对禁渔退捕工作进行部署、落实,成立禁捕退捕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宜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汉江(蛮河)流域宜城段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核定退捕渔船和退捕人员,向社会公示到位,进一步明确行动目标、压实部门责任。

一手抓部署,一手抓落实。该市强化河道执法,公安、交通、渔政、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白天观察、夜间守候,节假日轮班、连续作战,依法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渔政执法“清江行动”。同时,强力推进渔船上岸,并加快退捕资金划拨与发放。

据统计,截至7月13日,宜城共出动执法人员850人次、200车次、80船次,查处非法捕捞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销毁违规网具900多副;组织渔民转产转业149户298人,清理市场销售点7个;拨付退捕资金2243.31万元,相关资金已拨付到相关镇办和渔民账户中。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