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共完成正式签约项目62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09:04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崔海晗 郜涵阳)6月,襄州先后召开了区、镇两级招商引资项目评审会,共研究项目21个,总投资26.51亿元。

今年以来,襄州把招商引资工作嵌入减量化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上半年,该区完成正式签约项目62个。其中,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1个、5亿元以上项目11个;引进投资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4个。

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大力推进产业招商,围绕十大产业培育计划,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目标,梳理出产业链上的500强企业名单。明确重点招引领域,对相关重点产业进行再细分,找出细分产业中的领军型企业,实行精准招商,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和投资计划,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重点围绕新基建类、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链、休闲食品、5G产业等项目招商。紧盯宝武集团智能网络钢厂等一批过10亿元重大项目,以宝武集团襄阳重材150万吨特种钢项目为龙头,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新材料产业基地。以时瑞达、国铁机电、威能达为龙头,全力培育襄阳城市轨道交通优势产业集群。以博柯莱为龙头,加快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国药控股、襄阳鼎星医疗、襄阳九天医疗为龙头,建设生物医疗科技产业集群,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医疗卫材生产储备基地。

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完善区领导包保项目制度、项目落地推进会和项目入库调度会制度、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责任清单制度,明确正大百万吨饲料加工等27个招商引资征地重点项目任务书、路径图、时间表及责任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客商需求、问题协调、要素供给等方面全程跟进,在审批、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全面提速,全流程缩短重大项目落地时间,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全区46个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推进迅速。

深挖内部潜能,引导帮助区内企业转产防疫物资,襄阳鼎星医疗、襄阳九天医疗器械、襄阳国铁机电热成像快速测温系统及额温枪生产等企业的投资项目已落地,投资总额28.1亿元。狠抓项目策划入库,围绕全区主导产业和各镇特色产业策划项目。对未开工的工业项目,加快前期进度,确保未开工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对已入库的项目,由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靠前指挥,确保项目投资顺利完成。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项目责任单位沟通对接,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

集聚项目建设要素。突出园区引领,着力打造30万方重资产园区,促进主导优势产业和“四新经济”优势互补、集聚发展。目前,5万方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重资产园区已实现满园,10万方休闲食品重资产园区正在抓紧建设。以“互联网+”“区域总部”为主的民发都会山商务楼宇,已入驻了猫咖网络、奥游网络、蒲公英孵化器、融创集团、源锦集团等项目。优化政策服务,全面提升项目推进服务效率,打造招商、亲商、安商、富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推行“六个一”招商服务机制,以“一站式“”店小二式”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紧扣项目类型、产业层次,在招商引资“十一条”优惠办法的基础上,抢抓国家、省、市应对疫情影响出台的扶持政策,充分释放惠企红利。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