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五座矿山入列国家级绿色矿山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09:15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贾耀明 王波)7月24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襄阳市已有五座矿山被列入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计划今年年底80%的大中型矿山达到绿色矿山标准。

近年来,襄阳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绿色矿山建设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避免走“先破坏、后治理”的老路,襄阳市把源头保护放在首位,将绿色矿山建设列入采矿权出让合同,并加大督办力度,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不按要求开展绿色矿山建设的,坚决约谈整改。结合矿山地质治理、森林植被恢复、矿业秩序整治,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目前,襄阳市保康尧治河磷矿、宏磷磷矿、楚烽磷矿、六柱垭磷矿、老河口葛洲坝水泥用灰岩矿被列入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宜城黄牛山矿区和胡咀—马头山水泥用石灰岩矿入选省级绿色矿山储备库;保康楚磷公司白竹磷矿、南漳黄家垭石灰岩矿、枣阳盐矿、南漳雷公尖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已通过绿色矿山预申报审核。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