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11:27 来源: 襄阳晚报

2020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收官之年。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建设诚信、满意、文明医院,襄阳市妇幼保健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员干部、医院职工为重点对象,群策群力、齐抓共管,采取多项措施认真部署,提高医院职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扎实推进全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督导,明确职责。根据新任务、新要求,5月20日,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排部署会,院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上,院领导就该院今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严格规范,对照医院24条建设标准进行责任分工。每周,主要领导亲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院进行巡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提出的问题和要求,领导班子给予高度重视,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现场解决具体问题,立行立改。

优化环境,便利妇儿。今年,为加强疫情防控,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优化了就诊流程,增加预约分诊系统,提供了更多的便民惠民措施。医院设专人督查诊疗秩序、环境卫生、控烟工作、院内外三车停放情况等工作和点位,结合院履职尽责巡查专班,每天全覆盖式督查,问题随手拍,并通知责任人,完成整改,不断美化医院环境。

查漏补缺,加强宣教。走进院区,墙面、玻璃窗上颜色鲜艳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市妇幼保健院利用单位走廊内的醒目位置设置宣传牌、在宣传栏和户外张贴公益广告、LED屏幕滚动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折页、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片等形式切实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讲解,让医院职工和广大就诊者知晓、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有礼宣传氛围。

榜样引领,典型示范。充分利用身边先进人物和先进典型教育引领干部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宣传栏公示全市红黑榜和善行义举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疫情期间,该院发热门诊荣获全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支援东津发热儿童病房的江南儿科医生杨靖媛荣获全市疫情防控中“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同组护士聂晓艳荣获“襄阳市优秀抗疫护士”称号;江北妇产科付衡家庭获襄阳抗疫“最美家庭”称号……一张张证书、一面面锦旗,体现了职工对“文明法治、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认同。“医路相随”,优质服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医路相随”特色服务品牌。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关于志愿服务的工作要求,通过加强志愿服务站建设,规范志愿者管理,常态化开展“医路相随”、文明交通引导、健康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努力在全院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

据介绍,下一步,市妇幼保健院将按照上级要求,不讲困难、狠抓落实,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

(李瑶)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