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襄阳:三张清单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6:45 来源: 长江云APP

党组织到指定社区报到,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襄阳市巩固疫情防控期间“双报到”工作成果,推动建立党员下沉基层常态化工作机制。让党员列出资源清单,对接群众需求清单,形成项目化服务清单,真正办实事、解难题。

在襄阳市腾飞社区温哥华小区,困扰居民8年多的烦心事最近终于有了眉目。原来,因开发商中途退场,导致业主不动产证无法办理,小区外围开发商代建的马路、广场因没有移交验收,路灯等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襄阳市襄州区温哥华小区物业经理李农景:“小区业主对物业管理意见比较大,物业这一块换了好几拨。”

居民将气撒向物业,双方甚至还对簿公堂。随着156名下沉社区党员的到来,事情有了转机。

襄阳市襄州区腾飞社区第一书记黎进:“我们先收集居民的意见,掌握了他们的需求清单。同时,我们‘双报到’这个群体他们个人的行业优势,掌握了我们的资源清单。”

报到党员组建的功能型党支部根据两个清单,制定服务居民项目库,形成服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加以推进落实。居民反映的不动产证办理不下来,小区路灯不亮等问题很快就交到来自住建系统的报到党员督办落实。

襄阳市襄州区腾飞社区报到党员襄州区住建局质检站工程师倪坚:“开发商一些手续,包括图纸,所有东西都没有移交给政府。跑了住建、电力部门。”

原来小区外路灯不亮的问题,卡在曾经开发商代建工程没有进行验收。在报到党员多方协调后,目前相关问题正在推进解决。

襄阳市襄州区住建局城建档案馆馆长施艳辉:“市政和绿化在本月应该全部移交完毕,路灯目前进入设计阶段,估计在10月左右彻底改变这种现状。”

有了三张清单,腾飞社区报到党员还组织开设“腾飞夜话”,通过线上会议平台,每月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协调相关领域专家解疑答惑。

目前,襄阳市已在基层社区设立功能型党组织1665个,6.67万名党员下沉社区,形成“资源清单”近4万份、“需求清单”2.4万份、“服务清单”1.8万多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7万多件。

襄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梅:“通过建立‘三张清单’推动力量、资金、政策等各类资源,下沉基层一线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换成为了基层治理的效能。”

(湖北广电融媒体有记者 甘家泉 聂刘峰  责任编辑 谢宝莹)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