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至宜城段建设用地预审获批 G207改建工程预计年底前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08:53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明晶 通讯员 谭元发)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G207襄阳市襄州至宜城段改建工程建设用地预审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至此,该项目可研批复所需的土地、规划、通航、节能4个前置要件全部获批。

G207起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止于广东徐闻县海安镇,全程3738公里。襄阳段的改建工程起于鄂豫两省交界处魏集,在襄州区黄集镇以北向西改线,经牛首镇西侧跨越汉江,接入宜城市绕城公路(现状G207),全长约96公里。公路等级一级,设计时速80公里。

目前该项目的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初步设计已完成。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为确保方案科学合理,襄阳市同步开展了环保、防洪、文物等16个专题研究,相关专题工作推进顺利,已有13个获得主管部门批复。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即将获批,环评及水保专题正在报批。预计今年年底前,该项目将全面动工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G207改建工程完成后,可有效解决城市内部交通与过境交通相互干扰问题,提升国道通行能力,进一步缓解二广高速襄阳段、卧龙大道沿线的交通拥堵问题,减少过境交通带来的噪音、尾气等污染。同时,襄阳市西部将增加一条南北向大通道,降低物流成本,带动服务商贸、物流等产业发展,为城市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