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区对11个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拉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08:51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世翠 通讯员 杨保荣)“各镇要高标准、严要求,拉开决战的阵势,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无死角、无遗漏、无盲点,全力抓好全域创建。”7月28日,襄州区对11个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拉练活动,全面查找问题,补齐乡镇短板。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中,城郊乡镇是创建的重点和难点之一。襄州区作为我市下辖乡镇最多的城区,创建任务艰巨。为确保乡镇创建工作和城区创建工作实现同频共振,在对城区38家区直单位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拉练后,襄州区同样以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拉练推动乡镇创建,进而无死角抓好全域创建。

当天,区创文办、督办组、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爱卫办及各镇相关负责人严格对照评分细则,对各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打分、排名和点评。

一场拉练,拉出了先进,也暴露了短板,更为补齐短板提供了方向。“各镇要在互相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加快在建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全面落实点位包保责任制,全域落实垃圾不落地、小广告清零、‘三车’规范停放、文明出行等工作。结合各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际情况,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峰针对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了决战冲刺方向。

针对拉练中发现的建筑工地围挡不规范、公益广告不达标、管理不到位等不文明施工现象,以及部分镇环境卫生有待改观,群众工作不细致、不到位,长效机制没有健全等问题,该区要求在8月上旬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