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注册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08:56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许超 徐旭 全媒体记者张嫚)7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公告,两个“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核准注册,标志着“襄阳牛肉面走出襄阳,走向全国”又前进了一大步。8月2日,记者对相关情况进行了采访。

记者看到,“襄阳牛肉面”共注册有两个商标类别,一个注册在第43类(注册号:35497085),核定使用于“餐厅;餐馆;快餐馆;饭店;自助餐厅;备办宴席;流动饮食供应”等服务;另一个注册在第30类(注册号:35497086),核定使用于“面条;方便面;挂面”等商品。

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和地理标志管理科科长王晓云介绍,为整合襄阳牛肉面产业资源,将襄阳牛肉面推向全国,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鼓励和支持襄阳牛肉面产业“走出去”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帮助襄阳市牛肉面产业协会申请注册“襄阳牛肉面”商标,最终通过集体商标核准。

“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的成功注册,为我市牛肉面产业的发展夯实了品牌基础,有利于襄阳牛肉面规范化、品牌化发展,也为襄阳牛肉面走向全国提供了品牌保障。“我们协会将用好‘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成员单位以身作则,进而推动襄阳牛肉面行业转型发展,指导和培育更多更好的面馆,服务襄阳,走出襄阳。”襄阳市牛肉面产业协会会长李伟说。

王晓云介绍,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扶持地方支柱产业品牌建设,培育“襄”字号农产品特色品牌,帮助现代服务业品牌成长,我市已有襄阳高香茶、襄阳大头菜、襄阳芝麻油、襄阳牛肉面等一批“襄”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名声响亮,助力襄阳品牌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