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9月底襄阳公众场所AED将达100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09:36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熊朝桦 通讯员 刘艳敏)昨日从襄阳2020年度公众场所配备AED工作协调会上获悉,预计9月底,襄阳市公众场所AED将达到100台,在全省属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2019年11月,襄阳市第一批50台AED全部安装到位,同时开展了11期AED急救志愿者培训班,培训志愿者800多名,并制定了AED电子地图,全市AED可一键导航。

根据计划,今年将会把AED配置到消防车上,在岘山绿道、人民广场、沃尔玛、华洋堂等人流密集的休闲娱乐场所配备AED,对襄阳东站这类人流特别密集区域进行加密布点,对图书馆、规划展览馆、新市民中心等新运行的人流密集场所进行精确布点。同时在市区较大的健身馆以及八中、九中等学校安装AED,市区大中专院校运动场基本实现全覆盖。

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将按照每安装1台AED培训10名志愿者的要求继续开展AED急救知识培训,预计到2020年底,襄阳经过规范化培训并获得初级救护员证的AED急救志愿者将达到2000人。这些志愿者分布在全市各地,一旦发现病人将迅速开展及时有效的急救处理。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