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解决市民如厕难 襄州临街单位公厕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10:42 来源: 襄阳晚报

襄州区文旅局公厕导厕牌 全媒体记者李静摄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原以为单位公厕只让内部人使用,想不到已开始对广大市民开放,以后不用担心找不到公厕了!”日前,市民黄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在襄州城区发现的新现象。黄先生家住樊城区,前几天去襄州办事时突然“内急”。正当他为找厕所烦恼时,发现路边一块牌子上的字表明该单位的公厕对外开放。

单位公厕对外开放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现象?其服务质量如何?8月20日上午,记者前往襄州区采访。记者乘坐24路公交车途经航空路发现,沿线多家单位门口立有“内设厕所 对外开放”的牌子。记者随机在“王营街”公交站下车,发现公交站点附近有一块单位公厕的导厕牌。导厕牌上标注有公厕隶属单位以及对外开放时间、男女厕所分布等信息。

记者随后进入该单位公厕,未遇任何阻拦,公厕内卫生状况良好。记者随后在中国移动襄州分公司、襄州区烟草局两家单位公厕进行了如厕体验,也未遭遇任何阻拦,公厕内也较为整洁。

记者从襄州区城管局获悉,由于历史原因,襄州城区公厕数量较少,经常有市民反映在襄州城区如厕难。为解决这一问题,襄州区城管局联合襄州区文明办,在今年6月份印发《关于临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免费开放的通知》,要求襄州区临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免费开放。《通知》将临街行政企事业单位、公园、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文化场馆、体育场馆等41家单位内部厕所、卫生间列入免费对外开放范围。

据介绍,截至目前,41家单位已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并安装导厕牌。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如厕,襄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林群忠告诉记者,该局已要求所属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的公厕也对外开放并设立导厕牌。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