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襄阳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08:58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朱科 见习记者 杨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襄阳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9月22日,督察“回头看”进驻动员汇报会在襄阳市召开。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悦明、副组长冯安龙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进行了进驻动员和工作汇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悦明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针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也作出了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次作出批示,并现场检查调研。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生态灵秀湖北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宋悦明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检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态度的风向标。本次督察“回头看”将坚持精准督察、科学督察、依法督察,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效果。督察主要内容包括对例行督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等,特别是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督察。督察进驻期间,襄阳市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建立机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并将查处、整改等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和格式向社会公开。进驻督察结束,督察组撰写督察报告并按程序报告省委、省政府批准后,向襄阳市党委和政府进行反馈,督察反馈主要内容在省级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开。督察结果作为对被督察对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参考。

李乐成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反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有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和被动应付心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督察,切实把督察指导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动力、强化治理的推力、环境保护的助力、保障民生的合力,为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乐成要求,要迅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全程协助督察组开展各项工作。要认真补齐短板,以严格的执行标准落实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重点督察内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前期已经发现、交办的问题要坚决确保整改到位;对督察过程中发现、反馈的所有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并及时向督察组汇报整改结果;对需要通过持续努力、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制定科学整改方案,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整改任务目标,逐项销号整改。

会上,郄英才汇报了襄阳市督察整改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认真接受省环境保护指导督察作了表态发言。冯安龙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服务“六稳”“六保”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督察工作纪律、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了表态。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