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扛起保护生态环境政治责任 为灵秀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09:3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23日下午,湖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邀请襄阳市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悦明主持会议,总协调人张文漫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20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体验,围绕对市委、市政府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评价、人大和政协在监督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的情况、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议案和提案办理情况等方面积极发言,并就汉江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垃圾分类、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近两年,襄阳市通过持续不断的环境治理保护,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省人大代表孙红梅说,在襄阳生活20年了,这几年,感觉身边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比如城区的化工厂搬迁出去了,露天烧烤没有了,江边的渣土堆变成了绿道等。

宋悦明说,两代表一委员主动扛起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建议都很好,从中我也感受到了大家对襄阳市委、市政府环境治理工作的充分肯定,真改真干赢得了群众称赞。但当前,襄阳依然面临一些环保问题,大家还需保持清醒头脑。

宋悦明要求,要在绿色发展上增强意识,持续做好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调整工作;要进一步传导压力,持续开展环保督察,一抓到底,毫不动摇;要加大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绿色发展,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坚持一体化推进,协调好治水治林治田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全民参与,提高市民环保意识等。

宋悦明希望,两代表一委员继续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共同扛起保护生态环境政治责任,共抓汉江大保护,为灵秀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