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唐城非遗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11:42 来源: 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邱睿 通讯员余芳)9月24日上午,唐城非遗馆在唐城景区正式开馆。

据了解,唐城非遗馆由襄阳市非遗中心与唐城景区共同打造,位于唐城西市,占地1000多平方米,分为图片展示区、活态展示区、产品营销区等区域,集中展示我市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共47个,是我市在景区建立的第一个非遗综合展示馆。“今后,我们将深度挖掘襄阳非遗文化精髓,丰富景区游客体验,充分展示和传播襄阳悠久的历史文化。”襄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郝秀峰表示。

开馆当日,馆内汇聚了南漳剪纸、枣阳粗布制作技艺、程河柳编、龙凤书等非遗项目,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将非遗与景区融合,是非常好的尝试,让老百姓在旅行中接受非遗的熏陶,是推进文旅融合的创新之举。”湖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晓慧说。

唐城非遗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每周一闭馆,节假日期间会定期为游客带来皮影戏、襄河道坠子等精彩非遗演出。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