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五谷丰登 瓜果飘香 ——襄州区举行农民丰收节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10:4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 (通讯员 张凌 全媒体记者 王世翠 见习记者 张文豪)五谷流金,瓜果飘香,丰收节里话丰年;八面来风,乡村振兴,小康路上笑开颜。这是襄州区喜获丰收的生动写照。

9月25日,一场农业与农民的盛会——襄州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化活动暨寻找最美乡村活动在双沟镇启动,让农民在爽朗秋风中赏丰收、话丰收、品丰收。

活动现场,郭大姐月饼、卧龙锅巴、三珍炒芝麻……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全面展现了襄州农业发展成果,吸引了过往游客的眼球。近年来,该区现代农业发展迅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越来越响亮。

线下热闹不断,线上圈粉无数。活动现场还有主播进行网络直播卖货,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让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成为农民增收的加速器。

随着经济收入的提高,农民的精神风貌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幸福生活嗨起来》《乡村振兴之歌》《庆丰收》……农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引得现场掌声雷动。一时间,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农民把丰收的喜悦、幸福的追求,转化为奔小康的动力。“很高兴看到节庆活动在我的家乡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提升了我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简直太好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双沟镇双南村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