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 “学讲考”齐发力 党纪法规记心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09:58 来源: 襄阳日报

“公职人员二人以上共同违法,根据各自在违法行为中所起的作用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分别给予政务处分……”近日,宜城市王集镇纪委负责人带领该镇120余名镇村干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研学,为全镇公职人员敲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的警钟。

据悉,宜城市深入开展党纪法规“学讲考”活动,为党员干部量身制作“廉政教育套餐”,促党纪法规知识入脑入心。将政务处分法、监察法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校培训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岗位职责相结合,增强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效果。组建以纪检监察干部、党校老师为主体的宣讲队伍,深入各镇(办、区)和市直单位巡回宣讲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再掀党纪法规学习热潮。

宜城市纪委监委督促该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同时,组织基层老党员、老教师等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义务宣讲,既讲廉政故事,又讲廉洁家风。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知识宣讲10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8000多人。该市还创新“讲”的方式,采取微信公众号广泛推送以案说纪、“大篷车”巡回演出廉政小品、廉政电影露天放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纪法规转化为生动的“廉声廉韵”,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法纪意识、廉洁意识。

此外,用好“线上+线下”同步测试方式,在“宜城发布”“清廉宜城”等地方主流媒体宣传“楚韵清风”学习平台线上知识测试活动,号召该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注册和答题,目前已有1万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完成注册和答题。该市党政领导干部还开展线下知识测试,党员干部同考一张卷、同做纪法题,实现“考”廉全覆盖、无遗漏。

(聂铎 邓乐鹏)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