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城管部门调查市区公厕现状,并就市民反映问题给出解决办法—— 让方便之事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5:18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嫚)针对老城区、老旧小区公厕结构性不足的问题,市城管委办公室从10月9日开始广泛征集市民意见。一段时间过去了,仅襄阳日报全媒体就收到了近百条留言。连日来,记者跟随城管部门实地查看了市民反映情况较多和关注度较高区域的公厕情况。

公厕周边将增设导引牌

“樊城一桥头至米公祠附近厕所较少,这一带老旧小区多,很多人上厕所要去市一医院。”“襄城二桥头老旧小区也多,但是没有公共厕所。”

10月15日,记者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上述留言反映的地方,发现这些地方附近有公厕,但因导引牌缺失或设置的位置不够明显,让市民以为没有公厕。

经过实地查看,记者发现樊城一桥头至米公祠附近有四座公厕,分别为团结巷公厕(襄阳天下小区和市一医院之间道路旁)、米公路沿江大道交会处公厕、朝晋门公厕、米公游园公厕。而在襄城区二桥头附近,有三座公厕。“团结巷公厕刚建好,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儿有厕所。”解放路上的一名商户告诉记者,因为附近都是老旧小区,还有小学、高中,人流量非常大,而大部分商铺里没有厕所,路人内急都是往市一医院跑,这个公厕离他家店铺近,他经常去,相比以前方便了不少。

市民提出问题后,樊城区、襄城区城管局已在上述几处地点增设了公厕导引牌。市城管执法委表示,将在市区范围内梳理公厕导引牌情况,在相关公厕周边道路上补设、增设导引牌。

一批公厕纳入新建改建计划

对于有些市民反映的部分区域没有公厕或厕所不足的问题,一批公厕已纳入相关部门的新建、改建计划。“襄阳五中附近没有公厕。”“位于鱼梁洲浩然路的红色记忆收藏馆,每天都有大量人员参观,但馆内厕所老旧,周边又没有公厕,给游客造成不便。”“云河路(襄州区天润小学)周边有四五个小区,但路边没有一个公厕,有些商铺内没有厕所,一些顾客便在路边方便。”经过核实,市民反映的上述问题确实存在,相关部门已给出解决办法。

襄阳五中附近有新建小区也有老旧的民房区,高新区城管部门计划在襄阳五中附近新建三座公厕,并已纳入2021年公厕建设计划。三座公厕的地点分别为襄阳五中北门西侧公交站旁、汉江北路与邓城大道交会处东南角、邓曼路与卧龙大道交会处。

针对鱼梁洲红色记忆收藏馆内厕所老旧、蹲位少的问题,鱼梁洲开发区规划、住建等部门已实地勘察,拟将原馆内厕所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厕所蹲位。

云河路因道路偏窄,未规划建设公厕、菜市场等基础设施。为解决该片区如厕难问题,2019年,襄州区城管部门在旁边的汪河路新建了一座装配式公厕。今年已将天润市场和天润社区内的两座公厕纳入改造计划,改造后能增加五个厕位。

部分区域暂不适合建公厕

“铁路大院、铁路二院、铁沁花园,这一大片都没有公厕。”“襄城落轿街周围及庞公十家庙片区没有一个公共厕所。”“襄州区航空路从城关一中到交通路路口,沿线没有一个公共厕所。”市民留言反映的这些地方,老旧小区集中,确实没有公厕。

铁路大院、铁路二院、铁沁花园等都为原铁路职工小区,属老旧小区,早期建设时未配套公厕,后期建公厕存在规划选址难的问题。襄城落轿街到庞公十家庙属征迁区域,周边道路、供电及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未规划,也不适宜建设公厕。襄州区城关一中到交通路路口,沿线目前没有合适地块用于建公厕,襄州区已要求辖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将内部厕所对外开放,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10月16日,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收集市民的留言和相关信息,并进行调研,待市民意见收集完毕,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