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多举措促政务服务质量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08:57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唐晓东 吴吉香)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打造良好的政务服务品牌,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三措并举抓作风、严纪律,促进政务服务质量再优化、再提升,助力保康县经济社会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制度。着力加强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实施方案》,制定《保康县政务服务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大厅管理办法(试行)》。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营造按章办事、对标服务、以纪约束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窗口服务人员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履职尽责。

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规范服务窗口设置,调整大厅布局,在前期进驻41个部门1360项服务事项的基础上,按照服务功能统一规划为六个区,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规范政务服务流程,落实服务事项清单管理,编制办事指南,明确办事程序,简化办事环节,规范服务行为。规范服务现场管理,严格执行政务服务现场管理制度,完善政务服务大厅配套设施,规范物品摆放,强化仪容着装、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在便民服务区增加饮水机、休息椅、文具、老花镜等物品,持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

抓好作风纪律常态监督。常态落实“好差评”工作机制,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购买“好差评”评价器46台,积极推进评价主体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及“鄂汇办”APP对网上办件进行评价。实现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事项评价全覆盖,强化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的监督检查。常态落实作风纪律督查,从严从实抓好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日常监管,落实每日一检查、每天一通报、每月一考核。结合各类培训和干部职工集会,开展经常性的作风纪律教育和思想教育。常态落实奖优罚劣,利用干部职工会、工作总结等时机,开展“每月一星”“红旗窗口”和“服务标兵”评选活动,对业务工作突出、执行纪律严格、服务质量优秀的窗口进驻单位、工作人员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对违反工作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的窗口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通报和处理。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