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湖北文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涯体验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09:31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丽 实习生 方琦)根据脚下“问题树”线索的提示,找到自己专属的达·芬奇密码,看自己属于哪种职业倾向;阅读地垫上各个岛屿或者星球的描述,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三个代码,寻找跟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学;用手中的笔描绘自己美好的未来……11月6日,湖北文理学院面向2020级本科学生举办大学生涯体验周活动,让学生们在游戏中更好地了解自己,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学生涯体验周活动共设了8个体验式通关游戏,包括达·芬奇密码、星光耀我行、胜任力对对碰、行职企初识、信念堡垒攻坚战、成就动机挑战赛等,属于四个主题:探索自我世界、了解外部世界、决策行动、建构未来。大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挨个体验。“我的达·芬奇密码是INTP,对应的职业倾向是科学或技术领域、写作等,感觉跟自己挺符合的。职业生涯体验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一学生付畅说,她性格比较内向,但喜欢挑战。

成就动机挑战赛设1米线、3米线和5米线,学生站在不同的位置投沙包,得分不同,每人有10次机会。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王燕共投中5个,“玩挑战赛让我认识到,人生中有很多机会,就看你怎样去选择。”

张鸣学的专业是教育技术,大学毕业后想当一名老师。在“我绘我未来”游戏前,她用手中的笔画出了自己在讲台上的样子。

湖北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指导老师龚玲玲说,大一新生进入大学,刚开始有点迷茫,对于未来不知如何选择,举办生涯体验周活动,主要是唤醒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让他们在体验中了解自己的性格、适合从事的职业等,尽早进行职业规划。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