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开展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09:03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胡元明 全媒体记者 吴芳 胡采棣)为推进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11月11日,市政府残工委在住建、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教育等14个部门报送的年度任务中选取了10个重点项目,组织有关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相关单位正在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图书馆等地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得到检查组肯定。

今年5月,《襄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五年任务清单》《襄阳市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各部门职责》出台,要求在明确总体任务和部门职责的基础上,坚持“谁建设、谁改造、谁维护”的原则,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监督指导、行业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各职责部门通过五年的努力,全面推进襄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确保全市的道路交通、居住小区、公共建筑、公共服务机构、公共场所等无障碍环境建设均达到规范标准。

当天,两个检查组分别到黄家湾景区黄公祠景点、市图书馆、市特殊教育学校、市救助站、市社会福利院、东西大街、内环路、汉唐大道、岘山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习家池等地,检查学校、景区、道路、医院、公共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检查发现,各地各单位均在积极行动,比如市特殊教育学校无障碍环境改造全面系统,富有人性化,残疾孩子们在校园内生活学习没有障碍;市社会福利院安装了扶手、呼叫器等无障碍设施设备,老人生活更便利;凤雏大桥东公厕和庞公四桥公厕等均设有第三卫生间,空间宽敞、设施齐全等。

不过,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点位的盲道铺设不够规范、公共厕所未设置低位洗手台、升降电梯未设置盲文按键、无障碍通行坡道未设置扶手、没有无障碍停车位等。

检查组希望,各县(市、区)政府和责任部门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按照五年任务清单,切实履行职责,继续高标准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更多地为残疾人士考虑,彰显城市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