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09:13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李梦柯 张美霞 张廉)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以及周边文化环境,11月18日,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校园环境及周边文化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中,联合工作组先后来到长虹路小学、市四十三中、区直机关幼儿园、市二十一中,对校园附近的书店、文具店、复印店、网吧等场所逐一进行排查,并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及互联网视频、游戏、小说、动漫、口袋本图书等。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联合工作组还对各个经营者进行了宣传教育、释法说理,督促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杜绝向学生出售、传播、打印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及文化制品。经营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依法依规经营,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

据悉,樊城区检察院未检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推动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