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坚持“五个到位” 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09:36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刘清 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襄阳市卫健委立足当前,坚持“五个到位”,及时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足做好准备。

应急预案编制到位。会同指挥部有关部门,分类编制完善了预防、监测、响应、院感防控、多科协同救治、中医药参与、群防群控等预案,确保防控工作“有章可循”。

技能培训演练到位。在抓好卫生健康系统人员培训的同时,组织社区、单位兼职防控人员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模拟不同情景,分级分类开展了145场次桌面推演、实战演练,检验完善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人员队伍组织到位。围绕14个防控重点环节,抽调不同领域专家组建了卫生应急专家组,调整充实19支卫生应急队伍;建立144个流调指导与行动小组、12支专业消杀队伍、1740支检测采样队伍并进行了全面培训;选拔储备了20739名医疗救护人员、719名核酸检测人员。

防治能力提升到位。全市具备检测能力机构达24家,单日单次最大检测能力超过7000人份;与4家第三方检测机构签约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急状态下日检测能力超过100万人份。组织中、西医专家分析研究新冠肺炎病例特别是危重症病例救治经验教训,与武汉等地专家交流研讨,针对轻、重、危等不同类型病例,提升关键诊疗技术及仪器设备、中西药物运用能力,优化诊治工作流程,强化院内感染防控,建立健全了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

物资场所保障到位。襄阳市医疗卫生机构储备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276万个(件),有创和无创呼吸机2773台,各类治疗药物352.3万粒,预备专门救治床位7010张、专门的ICU床位141张,2.9万人份检测试剂和2.1万余升消毒用品。依托市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方舱医院,征集储备148家隔离场所,隔离点房间数达到8297间。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