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一个月内连发6篇SCI论文襄阳市一医院中心实验室开启高产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16:2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倩倩)11月19日,笔者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中心实验室在生物医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科研进展,有6篇论文在今年十月份连续发表在SCI收录的权威杂志上。

10月10日,《Cancer Medicine》在线发表了桑明、孙晓东科研团队在抗肿瘤研究方面的新成果。论文题目为《白藜芦醇通过抑制STAT3Tyr705磷酸化来抑制宫颈癌的生长和转移潜力》。

10月 20日 ,《Parkinsonism &Related Disorders》杂志在线发表了王普清、桑明科研团队在帕金森病研究中的成果。论文题目为《帕金森疾病病人及健康者家属中肠道微生物的改变及其与临床表现的关联》。

10月21日,《Virus Research》杂志在线发表了中心实验室付攀科研团队在抗耐药性细菌感染上的研究成果。论文题目为《两种对耐药性大肠杆菌有裂解活性的噬菌体的分离和鉴定》。

10月 25日,杂志 《Archives ofVirology》在线发表了中心实验室付攀科研团队在抗耐药性细菌感染上的研究成果。论文题目为《感染多重耐药性大肠杆菌的裂解性噬菌体vB_EcoS_XY3的分离及基因组鉴定》。

10月29日,杂志《BMC MedicalGenetics》在线发表了柴森茂科研团队在新生儿发育异常相关的遗传突变上的研究新成果。论文题目为《在ANK1中的新的p.Gln264Ter无义突变证实了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的致病作用》。

10月 31日,杂志 《InternationalJournalof Molecular Medicine》在线发表了桑明、孙晓东科研团队的抗肿瘤研究新成果。论文题目为《白藜芦醇通过抑制HPV E6和E7基因的转录和表达来抑制宫颈癌的进展》。

中心实验室主任桑明博士表示,上述成果是医院长期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的结果,医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中给予了政策和经费方面的重点支持。通过科研平台建设,带动了相关学科的发展,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办学效益,以及吸收和凝聚人才等方面起到基础支撑作用,在浓厚的科研氛围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心实验室将继续服务于建设重点学科,以改革学科体制机制为重点,以提高学科创新能力为突破口,更好地发挥学科建设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的内涵,凸显学科的优势和特点,促进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和突破性进展,在增强学科实力和特色的基础上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