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9:5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 (通讯员 赵以清) 2020年,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抓涉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大家关注多反响大的领域,扎实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强化广告执法办案。截至目前,襄阳市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4件,罚没金额87.44万元。

广告的允诺、曾获荣誉、商品的性能与实际情况不符,以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以外的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广告使用最佳等用语。这三类违法广告较突出,案件数占到全部案件的61%。其他如未经审查批准或未按批准内容发布、利用其他商品宣传烟草制品名称、未标注专利种类或使用已经终止的专利、对理财类广告作出保证性承诺、未载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号、以种子专家的名义宣传等违法广告也不同程度存在。

按广告违法类别来看,涉及医疗、食品和保健食品、生活美容、烟草、理财投资、房地产、种子等违法广告较多,占全部违法广告案件的67%。其他如教育培训、汽车、餐饮、商场销售、化肥等类别的违法广告少量存在。

从违法主体和广告发布媒介分析,处罚广告主33件,占全部案件的97%。这也充分体现广告主要负广告发布的第一责任。印刷品广告、户外广告违法占全部案件的67%,说明目前系统监管着力点还停留在传统媒介。自建网站或网页广告违法占全部案件的23%,比较发现数量在不断攀升,意味着监管手段也需相应跟进。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