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名校入襄州 华师大襄州学校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6:51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11月27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华中师范大学襄州学校在襄州区第九中学正式揭牌,开启襄州区与名校联合办学新征程。华师大副校长李鸿飞和襄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鲲鹏共同为学校揭牌。

据悉,华师大襄州学校是襄州区政府与华师大在该区第九中学的基础上,合作创办的寄宿制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致力于打造区域示范性、创新性和引领性学校,促进区域教育品质和水平的全面提升。该校的揭牌,表明襄州学子将在“家门口”享受到华师大高品质的教育资源。

“襄州作为襄阳市最大的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区),华师大襄州学校的创办对于促进人才培养与交流、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襄州基础教育全面提质,有效满足襄州人民对优质教育、优质文化、优质人才的需求,助力襄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赵鲲鹏在致辞中说,在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中,加大与双一流大学合作办学力度,是襄州提升办学水平、推动教育高品质发展的重要举措。襄州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华师大襄州学校的发展,努力把该校打造成一所高品质、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

李鸿飞在致辞中表示,华师大襄州学校是华师大对外合作办学的第50所学校,是华师大在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在襄州区的实践,这里将成为华师大的教改基地、教学实践基地,该校将由华师大专业的团队管理,根据学生规模情况从全国遴选优秀教师,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教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华师大将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树立新标杆,将华师大襄州学校打造成襄州基础教育的靓丽名片。

来源:通讯员 张玉军 见习记者 张文豪

责编:刘慧

编审:杜守雨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